员工拒绝跳槽被HR猎头怒怼:节哀顺变,结果懵了

 猎头这个行业现在也开始逐渐发展起来了,甚至已经出现了专门的猎头公司。猎头在职场中相当于伯乐,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公司挖到更好的人才,也能够帮助求职者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是这个职业也是需要一定的职业技巧,要是没有经验不但做不出什么成绩,反而还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压力。

  

  在职业论坛上有这么一则帖子,讲述的是一位网友接到了一家公司猎头HR的电话,由于自己拒绝了她的要求,就接到了她发来的短信,结果懵了,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这位网友是某家公司的员工,有天他接到了来自腾讯公司的猎头HR的电话,目的也很明确,就是想要挖走他,而他也很礼貌的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想要跳槽的想法,于是拒绝了她的要求。没想到,电话挂了没多久,那个女猎头就发来了短信,表明了身份之后,还说了一句,希望您节哀顺变。看到这样的短信,网友也十分愤怒,于是就回怼过去了。

  

  其实,猎头HR这种职业能力是一方面,情商也是一方面,要想在这个事业中做出一点成绩,这两者是兼备的,虽然说这个HR的短信发的有点让人费解,而且措辞方面也有问题,也存在着故意报复的可疑性,但是这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说不定就是因为自己情商低导致的。

  

  不少网友在看过这则帖子之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少网友认为这个HR只是表达错了意思,或许节哀顺变的意思是让他别太伤心自己的面试挂了之类的,但是在这样的解释也不能够站的住脚。还有一部分人说这位员工的态度也不好,也比较易怒,也许这个HR就是无心之举。

  无论怎么说,说话本身就是一门学问,无论这个HR是有心还是无心之举,这样的做法难免会引起对方的不适,所以在生活中以及工作中还是应该谨慎一点,如果能力不行就虚心学习,这样才能得到提高。对于此事,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