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聪明人会主动结识“猎头”,将其作为人脉?原因你可能猜不到

笔者刚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参加工作时,有一个工作多年的表哥告诫我,一定要多对猎头顾问留神,有条件的话最好和人家做朋友。当初我并没有将表哥的话太放在心中,只是一笑了之。后来我的社会经验和职场阅历丰富了,才终于体会到表哥那句话的真正含义。


一、什么是猎头?结识猎头有什么好处?

猎头,顾名思义,就是物色人才的人,这是现代社会一种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猎头能帮助优秀的企业找到需要的人才、网罗高级人才或挖掘高端人才。

猎头对于自己负责行业岗位有很高的专业度,有行业、社会、企业、管理等等各种专业知识来作为附加技能,有专业的职业分析建议,让优秀的企业和人才双方达成双赢的共识。

为了使各位读者朋友更形象了解猎头,结识猎头有什么好处,笔者在此举个通俗的例子:

猎头就好比是企业和人才的“媒人”,为一个渴望结婚的新郎官,找一个适合他的待嫁的新娘子,在猎头的撮合下,促成一段美好姻缘。

想要成为一名好猎头,就一定要熟悉企业和候选人双方情况,并且猎头也得非常勤快,才能尽可能的使双方充分了解对方的优点以达成“嫁娶”协议,为双方传达彼此的要求愿望等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