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没有选择猎头,你损失的可不仅仅是钱

同一个岗位,一个通过猎头招聘,一个是社会招聘,在公司内部就会给一个标签,通过猎头推荐的人,能力肯定比社会招聘进来的能力强等等,差距或许就在这里。

  

  为什么需要猎头

  1、猎头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端的机会。

  猎头是高端的职业的中介,好多高端的工作职位是直接委托给猎头公司来进行招聘的。即使从招聘网站上看到了某公司的职位,一般也需要先联系猎头,通过猎头的推荐,用人公司的筛选,才能进入候选的人名单。还有一些职位招聘公司自己会放到网站上,同时,猎头也可以推荐,这种情况也建议通过猎头进行推荐,因为用人企业的hr和用人部门的负责人比较重视猎头的推荐意见,即使没有入选,也可以通过猎头问明没有入选的原因,为自己积累经验。

  2、猎头对于招聘公司和招聘职位有深入的了解,面试前可以帮助面试者提前做好准备。

  猎头通常接到一个岗位之后,会详细的了解岗位的需求,他们不会局限于和HR部门了解,还会通过他们之前帮助这家公司招聘,已经入职的人来了解,这些人有可能就是用人部门的领导或同事,对于招聘需求特别清楚,所以猎头能够了解到除了招聘需求之外更详细的信息,能够匹配更准确。

  有些岗位可能已经招聘了一段时间,之前猎头也有推荐过候选人,如果候选人落选了,猎头会大致知道原因,这些原因可以作为你面试的注意事项,如果候选人是被录用了,但没有接受offer,这样的情况,猎头更能把握好什么样的人适合这样的岗位,可以给你更多有意义的参考信息。

  3、猎头在面试的过程中,可以给出更恰当的意见和建议。

  面试过程中,猎头可以根据经验帮你分析每次面试后的情况,提醒你下次面试的注意事项。这里有个关键点,就是你要把整个面试的过程尽可能还原给猎头,这样,猎头帮你分析的就更准确。

  面试过程中猎头可以事先了解面试官的情况,给候选人介绍面试官背景信息,帮助候选人在面试前了解面试官,根据面试官的情况,做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4、通过猎头和招聘公司沟通,可以避免由于职位、薪酬要求过高产生的僵局。

  面试容易,薪酬难谈。面试的时候经常前期谈的好好的,但是到最后确定薪酬和职位的阶段,往往会出现反复。招聘的职位通常会有一个薪酬的区间,通常突破这个区间,就不太容易拿到offer了。但有些面试人可能预期的比较高,如果直接把预期提给用人企业,可能不容易被企业接受,而且薪酬的谈判反复几次,就给人有市场上卖菜的感觉了。如果通过猎头去谈,他会了解双方的底线,快速找到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条件。但是这个环节不能过分依赖猎头,有些猎头为了更快的促成这件事,可能会站在用人企业的一面说话,所以面试人也要有自己的底线。

  尽管猎头很重要,但主要还是起参谋的作用,真正最终的还是看竞聘者的实力,和用人企业的需求的匹配程度,所以面试中证明自己的能力,符合用人企业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工作。

  如何借助猎头

  猎头这个职业每个人的水平和能力也不尽相同。接下来谈一下如何借助猎头帮助自己获得更多的机会。

  1、最重要的还是看岗位机会。

  每个猎头手里的岗位都不一样,而对于换工作,最终还是希望找到心仪的企业,所以选择企业比选择猎头重要,最关键还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企业,要分清主次关系,不要过分依赖猎头。

  2、要和优秀的猎头成为朋友。

  遇到优秀的猎头,要和他成为朋友。优秀的猎头也和各行业优秀的人才一样,他会给你提供非常好的参谋的同时,还会帮助你做职业规划,未来如果有更好的更新的机会,还会推荐给你。当然如果你进入一个企业很优秀,也可以在不违法原则的情况下帮助猎头更深入的了解岗位需求。和好的猎头成为朋友,会是一个相互成长的过程。

  3、要找专业的猎头。

  猎头这个行业需要对候选人的工作背景和行业知识有深入的了解,所以行业分工比较细,比如互联网行业,负责程序员招聘的和负责产品经理招聘的可能就是两个人,当然这是在比较大的猎头公司,如果比较小的猎头公司分工就粗一些。所以招聘的时候找那些对行业了解更深入,对用人企业需求把握的更准的猎头,会有更大的帮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