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说一个主管岗位很合适我!我郁闷地回复,你让副总裁做主管吗

昨晚猎头推荐HR主管岗位,觉得我很合适!我郁闷地回复:你让一名副总裁做主管?当然很“合适”了。

 

不知道是哪个公司的猎头顾问,也不知道怎么知道了我的电话,竟然直接打电话,推荐了一个HR岗位,专门负责研发中心的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待遇可以开到年薪30万。

 

面对这位猎头的“天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就对她讲了这样一句话:我下面有6名人力资源总监,每个总监都有一个团队,每个团队里面都有2个HRBP岗位,这些岗位的待遇是1-2万之间。

 

对方竟然兴奋地说:我们最多可以开到3万元,我更加郁闷了!只能简单粗暴地告诉这位刚入行不久的猎头:你是在挖这些HRBP的领导的领导的领导,而且是公司人力资源最高负责人。

 

怕这位小姑娘不太明白,就说:我现在年薪差不多xxx万,还有股票,所以这个岗位不合适。
这种情况确实见到不止一次了,以至于现在都觉得搞笑!很多猎头公司越来越值得警示,连最基本的匹配都搞错了。

 

猎头职业是一个很高大上的工作,因为都是和高级人才打交道,如果不具有专业度和经验,恐怕连“简历搬运工”都做不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