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公司面试推动流程,有时就跟是否录用你直接相关

听到过这样一个事情,有家地产公司offer发了之后,发现另外一个人更合适,但offer已经发了,也不好轻易反悔,也罢,就用那个发了offer的人吧。看到这你明白了些什么吗,其实不仅是offer之后,这家公司在offer之后发现了更适合的人,说明这家公司做的还算比较好,对更多公司而言,如果有人在流程中,尤其在终面流程中,哪怕有更合适的人,也不再推动了,这就是你经常会发现,明明自己比自己熟悉的某某更合适,但就是录用了某某,而自己只能一声叹息。


那么如果是这样,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那就是没有在第一时间把简历给到猎头,并第一时间推动,地产行业的猎头竞争非常激烈,而且人事职位出来都是猎头群里一吼,而受到信息的猎头则会在自己猎头猎头公司群里再一吼,有时就那么一吼,很多人选简介就推荐上去了。通常来说负责任的猎头在推荐简历前会跟人选打招呼,可能你没有及时看到信息,可能你手头没有最新简历,但更多的可能是你说需要考虑考虑。


你考虑后决定接触了,简历推荐过去了,但几天后仍旧没有反馈,有的猎头可能就跟你说还在等客户安排,如果关系好的猎头会跟你讲有人在流程中。你需要理解的是地产公司人事的工作方法,由于通常同时招聘的职位比较多,而且有KPI指标,因此如果有人在流程中尤其到了终面,除非领导强调需要同时至少要见2-3个,否则的话,哪怕后面有再优秀的人也暂时不会继续安排了。宁可等之前的被否掉后再重新启动,因为面试就是比较,有时人多了反而不好做决定。因此,很多人更适合的候选人有时就是输在时间线上,当然有时责任不在自己,但我看到的比较多的是人选考虑几天后跟我说可以考虑,但如果客户职位比较紧急,如果已经有人到终面,也基本上无缘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要看新机会,心中最好有预案,这样遇到自己想要的机会直接让猎头推动,明显不合适的就不推动,不要考虑很久之后再说考虑,那时往往已经失去机会了。猎头胡兆军,职场助你赢!关注我随时获取职场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