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戴科彬与胡歌同台飙戏 借《猎场》诠释中国式猎头

近日,由胡歌主演的年度压轴大剧《猎场》在湖南卫视热播。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猎头行业的电视剧,《猎场》可谓是“大腕云集”,除了主演胡歌,还汇聚了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峰、胡兵、万茜等知名实力派演员。随着剧情的发展,以“猎头”为核心优势的猎聘也再一次登上荧屏,猎聘CEO戴科彬更是在剧中本色出演自己,和胡歌、陈龙同台飙戏。戴科彬虽不是表演科班出身,但凭借多年在商场上的经验与对猎头行业深刻而独到的理解,演技丝毫没有打折,在剧中说的那一套关于人力资源的见解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一部讲述猎头行业的职场商战片,《猎场》这部剧涉及的行业知识都呈现出了较为专业的水准。事实上,在中国,猎头往往被人们误以为是价格昂贵,角色神秘,甚至还有人认为猎头只是简单的“帮人找工作”。然而并非如此,在国外,人们在职场上使用猎头已成为一种习惯,并且猎头更多的是充当了职业顾问的角色,他们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的职业咨询与建议服务,并且为求职者推荐最合适的职位,帮助其在职场路上变得更加优秀。

作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也正是借助《猎场》这部剧的热播,为“中国式猎头”赋予了新的定义。剧中,陈龙饰演的林拜是专门做猎头服务,而胡歌饰演的郑秋冬一角更是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高级猎头。二位实力派演员倾情为猎头行业代言,对猎头这个神秘的职业进行了还原和进一步的解读,赋予了猎头新的意义。该剧跌宕起伏、步步为营的剧情也让人们了解到,猎头不只是职业中介,更是你在职业生涯中的好伙伴,充当着职业顾问的角色,助力你的事业更成功、出色。而这,也正是猎聘一直以来对猎头的定位。

 

据悉,猎聘和传统的招聘网站不同,它整合了大量猎头资源,创新性地采用了“企业(B)+猎头(H)+个人(C)”的模式架构,以猎头为核心连接求职者与企业方实现三者之间的连接、互动,形成了招聘的多边市场。

在整合猎头资源的同时,猎聘还主打招聘生态中更重要的C端环节,以用户为主导做产品,为C端用户提供了一个获取职业认同、完成价值发现、进而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这也表现在猎聘的产品开发上:首先,猎聘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开发了面试、职场社交等众多应用。以“入职快”、“猎头快”为代表的“快系列”产品,更是把猎头的职能赋予平台,将猎头平民化,从而打通了整个招聘链条上的所有环节,完成了产业闭环,丰富了职场生态。其次,猎聘在今年上半年相继推出了三款人工智能产品:简历透镜、职位智能评估和伯乐机器人。这些人工智能产品通过深度学习,从大量的数据之中总结特征并加以分析,最终评判出员工最适合的工作场所和工作岗位;也可以在现有的简历数据库中学习成功的招聘案例,分析员工的表现、任期和流动率来为招聘提供决策的依据。这些产品开发的意义不仅在于高效、精准地为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为求职者找到更好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它同步帮助猎头职业顾问赋能,增加技能项,助力职场人获得更好的成长,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成功,为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

随着《猎场》的热播,公众心中固有的“猎头”印象将被颠覆。猎聘作为国内首个引进猎头的招聘平台,借助《猎场》重新定义猎头,开创互联网招聘新打法,打造人人可享的高质量猎头式服务,为求职者的职场之路保驾护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