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去抢工作啦,求职岛告诉你如何做一个月入过万的猎头

猎头这一词来源于二战德国,由于二战胜利的国家需要在殖民地快速的掠夺资源,所以需要许多专业的人才帮助国家处理各种事物。政府发布悬赏通知征招人马,于是乎就催生出了第一批猎头。后来这一词被沿用至今,专门为企业寻找适合的人才,帮助企业在每个发展的阶段提前物色好适合的人。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猎头会被许多人才的爱戴。因为只要有幸能够被猎头看上,本身就是一个价值的认可。


创新工场的创始人李开复曾经就职于美国微软公司,后来被Google谷歌相中,先后派出两家猎头公司去寻找李开复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最后新加坡的一个知名猎头在通过朋友的引荐下,让李开复和美国谷歌坐上了餐桌,最终李开复成为微软全球副总裁和大中华CEO。网传这次挖李开复猎头获得赏金1.4亿美元,虽然在猎头市场中能够成功推荐行业头部人才的机遇很少,但是中高层人才的猎头市场月赚佣金三四万真的是十分常见的。

一、求职岛复工后业绩翻番

求职岛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一直深耕平台系统的研发,同期我们还不断的在河南、郑州、西安、金华等地做企业和职介所入驻。当2月疫情开始平台的用户开始激增,到了6月份注册量已经超过20万人,日活跃量超十万。是什么让求职岛快速崛起的呢,首先看看陈师傅的故事吧!

1.陈师傅的故事


陈师傅是河南的模具师傅,他从事这份工作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求职岛在河南做推广的时候认识了他,他骑着自行车从包里拿出一个汽车小灯罩,他说这是德国汽车厂下派的订单,要求供应的模具误差不能超过2丝。全厂花了一个月都没有搞定,他带着两个徒弟就花了几天时间,完成了对方的技术指标。当时杭州的一家模具公司正好高薪聘请一个技术好的车间主任,所以就跟陈师傅多聊了几句。说起工作地点在杭州时陈师傅犹豫了,表示家在河南,而且在这厂里做了十多年了希望能够做到退休。

今年2月份陈师傅找到求职岛,说他所就职的工厂已经倒闭了,去年说要给他安排到杭州的工作机会是否还有。经过跟合作企业的沟通,对方老板露出了欣喜的表情,连说需要希望我们能够尽早的安排见面入职。当我们为陈师傅安排好交通后他一早赶往了杭州,下午5点我们接到了陈师傅的电话说老板叫他明天就可以入职了,今天可以直接住到公司宿舍。

2.猎头市场的春天


今年形势较为特殊,这些高级技工在用户环境和企业需求的双重影响下,许多人都跳出了舒适圈选择更有发展力的一线城市,像陈师傅一样,抱着安安稳稳过过日子的想法,徒弟满堂吃喝不愁其实大有人在,在职场中没有永远的安稳,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为这次疫情影响,湖北等地都相继封城,企业找不到工人,小伙伴们却集体失业,他们通过求职岛寻找到了全国各地的用工信息,找到了工作。

①赚钱前景

对于求职岛而言,像河南一直都是工人体量最大的城市之一。如果按照陈师傅月薪一万八千元的10%计算,我们这次的成功推荐入职佣金最低就在1800元,也有时佣金高达9000元,这要取决于行业的佣金水平和企业的支付能力。

②市场前景

一般求职的高峰期在年初和年终两个时间段,如果按照最低等级的猎头来计算,一个基础的操作工人佣金大约为800元,做的好的人一个月完成60个人才推荐,那么下个月能够获得的佣金48000元。如果要求不高年收入10万来计算,只需要完成120人的人才推荐,仅需要两个半月时间。

像郑州人才市场一个月有30多场人才招聘会,每场人数都不低于2万参加。如果按照能够收获8%的人才简历,那么一个月就能收获到48000人的简历。将相应的简历上传到求职岛平台的适合岗位,成功率通常也不会低于8%。那么一个月的收入不会低于307.2万。

二、猎头的优势

有些人说做猎头不是人人都能做的,小编想说确实如此。如果你要寻找到一个像李开复那样的大咖简直比登天还难。但是如果我们做中基层人才的猎头那么情况就不会那么难了,因为我们普通人都在这个圈子里,企业要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岗位适合这个人我们一看需求就懂了。

1.前景优势


论前景,我国有4亿人的中基层人才,春季和秋季招聘高峰期连一个小县城都是几千几万人参加线下招聘。我们在集中的人才招聘会中问求职者要简历,同时和对方说我是企业猎头,能够帮你免费找适合工作,我相信对方一定会很爽快的给你他的简历并和乐意和自己互加微信。

2.人脉优势


论人脉,有时候企业会比较痛恨猎头,主要原因就像李开复一样,他在微软干的好好的,却偏偏被猎头挖到谷歌。更多的时候企业是喜欢猎头的,因为他们自己的HR没有那么多的资源,但是猎头有啊,付付佣金就能方便的吧自己要的人才找来,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人脉就是钱脉,我们帮助他人找工作,能够获得大批的人追随。我们在帮助企业招聘的时候,能够获得老板HR的信任。一手资源都在自己手中掌握,双重收获。

3.市场优势


论市场,一方面专做中基层人才招聘服务的平台很少,企业岗位空缺较多,人才群体更多。4亿人的人才市场随便咬一口都是奶油。另一方面就业率是国家给予的地方政绩需求,任何能够帮助当地就业的事当地都会大力支持,我们只管努力一条路都是光明。


最后在普通人眼里平凡才是难能可贵,但是想要赚钱却不要安于现状。曾经有人跟小编说过,现在二三线城市的工作机会也很多,没必要再跑到一线城市多赚那么一两千,加上生活成本其实也没有多赚。聪明的人肯定明白,一线城市的发展永远都要比二三线城市要快,论学习和成长都是无法相比的。自己去打工还不如帮助这些人去找到工作,做猎头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