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拒绝去阿里面试,被猎头怼:阿里都不去别太傲了,果断拉黑

bat是程序员们最希望能够去到的公司,一个是对自己的能力提升有好处,另一个就是薪资待遇比其他的公司要好很多。但也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是这么想的,有的时候可能因为各种原因,也有人不想去bat。


一位男子就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男子遇到了一个奇葩的猎头,让他很是生气。男子是一位程序员,已经30多了,工作八九年的时间,能力还是不错的,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工作还算是稳定。


后来一位猎头找到了自己,说可以将自己的简历投递到阿里,问他是否愿意,男子婉拒了,表示自己的家在深圳,老婆孩子都在身边,不想轻易的换地点。没想到猎头听到男子拒绝了,就很生气,直接怒怼,阿里都不想去,做人别太傲了,别给脸不要脸。


男子听完就很懵,阿里的确是不错,但自己是因为工作地点的问题,并不是不想去,怎么还是自己太傲了呢?然后就将猎头拉黑了。现在的猎头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的确是素质不高,拒绝你了,就找下一位就是了,骂人是什么意思呢?

为此,有的网友表示,这猎头是在经历被公司淘汰的时候吧,这是找不到人要被淘汰恼羞成怒了?


还有的网友表示,不一定所有人追求的都是大公司,有的人即便是在小公司也能得到重用那么何必去大公司呢?在小公司中你是公司骨干,但是在大公司中,你可能就是普通员工,当小公司的骨干人员不好吗?

有句话叫做“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虽然说这句话听起来有点不思进取的意思,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凤尾”当得很勉强,却能把“鸡头”当好,为什么不当鸡头呢?


在小编看来,猎头是给公司挖人的,而不是强迫员工面试入职的。大家觉得呢?你们有在生活中遇到过奇葩猎头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