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为什么要聘请猎头公司找人?

公司与猎头合作招聘人才,主要是因为:

首先,企业会为猎头公司寻找职位。一般来说,人才是不愁工作的人。

这种人通常没有找工作的必要,更不用说去网上找新工作投递简历了。作为一家猎头公司,专门从事某一行业的猎头顾问,总是与行业精英长期接触,有的甚至持续数年。


这些猎头顾问在相关行业拥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当企业有人才需求时,猎头顾问可以快速为企业推荐合适的人才。效率高,节省时间和成本。企业可以要求猎头公司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二、帮助企业对高端人才进行高质量宣传。

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所有能用猎头公司的企业都是有实力的企业。毕竟,雇佣猎头公司还是需要支付猎头费用的。如果普通企业在成本卡上抓得很紧,大多希望人力资源部解决招聘缺口,不愿意多花钱。

所以人才接到过猎头公司的电话,大部分都会知道并认可这家公司的强大,这会加深他对公司的印象。不管他们有没有被录用,至少他已经知道这家公司的名字和实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企业节省一笔广告费,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猎头公司会对雇主和面试官双方进行科学的评估,降低风险。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猎头公司会正确评估拟招聘职位的预期价值,批准更合理的组织架构上报方式,然后根据各种信息评估更实际的入职条件和薪酬结构。

对于面试官来说,由于猎头顾问长期专注于某个行业,在相应行业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可以通过各种手段了解面试官的工作表现和背景。它可以更好地评估雇主和面试官之间的契合度。企业选择与猎头公司合作,利大于弊。

第四,帮助企业提高眼界,开阔眼界。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除了销售岗位可能与外界接触较多,对市场有敏锐的感觉外,其他部门的人员都是在相对较小的环境中工作和发展的。

即使企业内部有更好的外部培训和内部培训机会,他们接触的行业信息实际上也相对有限。而猎头公司,尤其是专业猎头公司,对行业发展趋势、标杆企业、竞争对手企业、市场、产品有着丰富的信息。在保密的前提下,通过与猎头公司的合作,可以充分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不同企业的人才素质,对企业做出参考决策非常有价值。


五、帮助企业保证人才质量。

专业猎头公司的猎头顾问是行业内的高级人才官,对行业知识、企业背景、岗位要求进行透彻的分析。

推荐的人才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层层把关,做足功课后交给企业,因为猎头公司也希望匹配企业的人才需求,尽快结案获取佣金。凭借猎头公司的优势,企业扩大了对人才的选择,可以在优秀中选优,找到与企业高度一致、能够补充企业现有团队优势的人才。六是帮助企业暗招,避免并发症。

有时,企业高级管理职位和高级技术职位的招聘往往以高度保密的方式进行。在企业中,老板和总经理不希望员工知道公司在秘密招聘,尤其是当现有一些岗位的员工不满意时,有更换计划的时候。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于考生或受访者来说,以保密的方式参加考试不会损害他们现有的职业生涯。在猎头公司中,越是专业、信誉好的猎头公司,保密工作就越好。

七、人才发现方式的根本转变。

企业招聘人才的一般手段是报纸、杂志、广告、招聘网站等,但从根本上说都是被动招聘。猎头其实是变被动为主动。

荟牛网猎头公司接到任务时,会主动找多家公司作为目标,分析最合适的人才,然后主动为企业在市场上寻找最合适的人才。如何与猎头公司合作才是靠谱的。

以上就是为什么公司会聘请猎头公司找人的原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