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猎头公司汇聚杭城 带来城际间人才流动和活力

10月26日在杭州开幕的2021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下称“人博会”)上,全国各地百余家的猎头公司来到杭州,他们的目的不只是“抢人”,更带来城际间的人才流动和新技术、新思维的碰撞,为人力资源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人博会上,各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通过新颖的展示方式,竞相呈现了人才招聘和雇主品牌形象建设的创新解决方案。“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我们要做的是帮助企业构建全链条的人才引育留用机制,为企业发展赋能。”中外合资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德科表示。

  作为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的行业顶级活动,今年人博会以“共同富裕和人力资源服务”为主题,参会企业和组织带来了人力资源服务新平台、新模式。沿袭去年线上线下(300959)同步办展模式,今年人博会邀约全国各地百余家优质人力资源和相关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和数千名企业主要负责人、高管面对面洽谈交流。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三年间,长三角人力资源领域往来日益密切,共同参与一体化发展。今年人博会也是如此,不仅邀请到致力于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的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参会,还首次邀请到南京人力资源产业协会等长三角兄弟单位参加,带来了地方政策和创新人才服务措施。据悉,南京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是全国首家以服务和引领人力资源产业为职能的社会组织,每年举办国家级、区域性重大活动近15场,得到政府与行业的高度认可。

  活动现场,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还正式发布了2021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星级企业名单和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信用50强名单。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单的发布,突显了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做好转型升级的同时,牢记人力资源服务是服务于人的工作,始终把“仁义诚信”的行业文化精神放在首位。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离不开构建形成有利于共同富裕的高质量就业体系。今年“人博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多位“国字号”专家,也纷纷为浙江支招。他们展开一场场头脑风暴,为人力资源行业把脉,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