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万人涌入春季广西人才交流大会!这5类岗位需求量最大→

3月2日,广西人才市场“2024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今年广西春季系列招聘活动中组织规模、参与企业、覆盖范围最大的一次线下人才交流大会。截至当天下午2时,大会入场人数达7.2万余人。


3月2日,2024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南国早报记者 梁雅佳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782家区内外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包含卫生、教育、培训、科研、制造、加工、汽车类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平均月薪达到7603元,招聘范围涉及教育、生产制造、管理、销售、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康小俙介绍,此次招聘会带来近30个岗位,2个小时内就收到80多份简历,“这次我们的重点岗位有产品、销售、解决方案类,还增加了一类面向东南亚国家的代表的岗位,希望应聘者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2024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从今年招聘单位的人才需求量来看,位居前五的分别是:制造、加工、汽车类行业9818人,占比19.64%;卫生、教育、培训、科研类行业7270人,占比14.54%;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类行业5547人,占比11.09%;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类行业3624人,占比7.25%;贸易、消费(食品、服装、家具等),家用电器类行业3587人,占比7.17%。

在本次大会设立的设区市招聘专区,有来自南宁、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贺州、来宾、崇左9座城市的288家企事业单位组团参会,部分设区市“诚意满满”,携事业编制岗位向优质人才抛出橄榄枝。

“在人才引进方面,根据人才层次分别给予一次性安家费、生活补助、购房补贴等,各方面补贴最高达150万元。”来宾市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莫德业说,来宾带着1073个岗位而来,部分事业单位还可以直接面试、直接考核入职入编。


求职者与招聘人员沟通。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返乡就业,大会还创新设立了返乡人才供需对接会专区,为急缺、紧缺的岗位提供人才就业指导与政策解读。河池的苏发宝就读于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当天也来到交流会为就业做准备。他说,他的专业在广西的岗位现在多了,就业方向如教师、编辑等,这次设立的返乡人才供需对接会专区,为在外省就读就业的学子、游子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指导、岗位选择指导。

本次大会还推出在线预约报名、手机查询职位及展位定位等功能,即日起至4日通过广西人才网开通线上招聘会通道,为企业和求职者加深了解、确定选择留足时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