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猎头顾问都必须同时是一位合格的职业规划师

 -向阳生涯与国内最大金融猎头亨特尔强强联合

  去年的热播大剧《猎场》,向很多人揭示了猎头行业的冰山一角,尤其是其中猎曲区长的单元,堪称全片最接近现实猎头工作的精彩战役。郑秋冬成功的秘诀,其实很简单,正因为他了解曲闽京的抱负,并帮助曲闽京找准职业定位,规划出了一个切实可行又充满挑战的新的职业发展方向,才最终拿下这一单。

 

  可见,对于一个猎头来说,一旦为企业和目标候选人之间规划出令人满意的职业蓝图,势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然而,现实中的猎头行业正面临越来越严俊的挑战。一方面,不只是行业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的猎头还遭遇着互联网的猛烈冲击;另一方面,随着求职者职业规划意识的普遍觉醒,候选人们会更加追求基于自己职业规划的长期发展,而绝大多数猎头顾问却并不懂职业规划。一心想着成单而难以充分照顾候选人职业规划的猎头顾问们往往会两头不讨好,久而久之,反倒成了“人才贩子”的化身。

  当前正值金三银四跳槽季,又到了猎头顾问们大展身手的时候。如何武装好自己确保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就成为猎头机构的老总们及猎头顾问们最关心的事了。

  在这样背景下,作为17年来始终专注于职业规划实战落地的向阳生涯和12年专注金融行业高端人才猎聘的金融猎头亨特尔两家专业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并于3月1日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图为亨特尔猎头(中国)公司董事长朱正华与向阳生涯董事长洪向阳

  今后,通过向阳生涯的系统培训,亨特尔的猎头顾问将会全部持有中国职业规划师(CCDM)资质证书,以职业规划的专业理念以及猎头顾问和中国职业规划师的双重身份,帮助候选人寻找最佳的职业发展平台,为用人单位猎聘到最适合的人才。

  向阳生涯金融方向的职业规划咨询客户将获得更深入的行业支持,同时,不论是个人职业咨询客户还是不同级别的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学员,都将有机会得到猎头公司及金融行业的实习和职位推荐的机会。

  向阳生涯与亨特尔猎头两家均在自己的领域深耕多年,在行业中拥有着良好的口碑,成果颇丰,强强联手之下,这样的合作堪称双赢。

 

  对此,亨特尔猎头的朱正华董事长毫不犹豫的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在他看来,猎头顾问们通过职业规划方面的专业培训,拿到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资质,在他们面对企业的需求和候选人时,能更有底气地以更专业的素养和技能,赢得对方的信赖并真正帮到对方,从而更高效的成单,实现多方共赢。

  朱正华表示,亨特尔计划三年内投资300万元职业规划师培训预算,借助向阳生涯的专业训练,锤练顾问能力,让每个猎头顾问持证上岗,开创行业先河,树立亨特尔品牌。

  基于职业规划的理念和技术,真正将最合适的人送到最合适的职位,无论对于求贤若渴的企业,还是将来大展宏图的候选人,甚至亨特尔猎头本身的口碑都大有裨益。

 

  在签约仪式之后,向阳生涯创始人、总设计师洪向阳老师,就职业规划的基本理念及职业规划技术在猎头行业的应用为亨特尔猎头上海、北京、深圳三地50多位猎头顾问上了生动一课。洪向阳老师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的应用分析,将复杂的理论模型深入浅出的呈现出来。从在场猎头顾问们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之中,不难看出,即使只是基础的职业规划概念讲座,已经让他们有所收获,并想要在工作中做出一些更为专业的尝试。

 

  向阳生涯与亨特尔猎头,一家是中国职业规划事业的开创者,一家是国内最大的金融猎头,两家机构的董事长都一致认为:每一位猎头顾问都必须同时是一位合格的职业规划师,职业规划应该是猎头顾问的必备技能。

  向阳生涯与亨特尔两家公司所达成的战略合作将会对我国猎头行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也必将促进猎头行业的更健康发展。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在现实版的“猎场”里,猎头顾问们未必能有郑秋冬一般的主角光环加身,致胜的关键除了勤奋,还必须要有更加专业扎实的理论和经验,而及早通过正规的培训,系统的学习职业规划,无疑就是提升猎头顾问职业自我修养的必要途径之一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