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顶尖猎头集体“收割”35岁人才 机关国企人员成主流

去年,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让职场35岁危机“做实”。而本周末,由国内知名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猎聘网举办的首届猎头见面会上,7家顶尖猎头机构集体现场“收割”35岁高端人才,而最高高达400万的年薪收入,让“35岁危机”、有了点“那是谣言”的味道。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前来应聘的3000名成熟人才中,来自政府部门、国企、事业单位等“体制内人才”不在少数。

由胡歌主演的热门电视剧《猎场》让猎头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而在主打“35岁高端人才专场”的首届猎头见面会上,CGL Consulting、Hays、Kelly Services、嘉驰国际等7家顶尖猎头机构悉数到场,集合了数百位资深猎头,不可谓不壮观。而每个猎头的手里都“捏着”企业大单,从现场提供的高端职位来看,CIO、CTO、大数据总监、算法专家、金融总监、首席架构师、智能产品经理等等,年薪起步价30万元,50万元至80万元就是“普通价”,而像互联网公司的产品VP、地产集团的CIO等开出的价码则是200万元以上,最高可达400万元。“这个薪酬标准,按照北京市刚刚出台的人才引进管理办法,都够直接办落户的条件了。”一位猎头在跟“猎物”谈话时又为自己手里的“单子”增加着筹码。而求职者也毫不逊色,80%以上都是公司高管或总监级别的人物。

对于传说中的“职场35岁危机”,猎聘相关负责人指出,“其实,这些成熟人才才是我们猎头的‘香饽饽’。从我们的后台可以看到,35岁以上的求职者占到总量的60%左右,企业对他们的需求量也很大。”该负责人也透露,现在迈入35岁的这些精英,与上一代相比,也不像过去那样保守,一辈子死守在一家公司,跳槽意愿变得非常强烈,“以前大家接猎头电话时还要小心翼翼,生怕老板听到,现在观念不一样了,跳槽变成一件公开的事情。很多人都不再介意当着老板的面跟猎头通电话,目的就是要让老板知道,我很抢手,价值很高,你要给我加薪了。”

从到现场的应聘者来看,目标并不仅仅是更高的薪资待遇,更广阔的平台和发展前景、能让其更好实现个人价值,对他们来讲是“最致命的诱惑”。北青报记者发现,不少应聘者来自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大型国企,有人还拥有副处级或处级干部的身份。而猎头们对这种具有政府背景的人才更为“赏识”,

“很多人认为,自己在政府机关或者国企里面待了那么多年,出来会找不到合适的职位。其实不然,像很多企业都有政府关系经理这类的职位,从机关出来的人了解政策走向、有着良好的人脉资源,他们擅长争取政府支持,维护政府关系,处理各类公关危机,这样的人才太受欢迎了。”

据统计,当天的见面会吸引了超3000名求职者参加了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