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拒绝猎头邀请阿里面试被怼:找你投简历是看得起你,结果愣了

 现在互联网公司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不过众所周知的那几家大企业也只有那么几家,而身入互联网行业的小伙伴肯定是特别希望能进入大企业工作,因为不管是薪资待遇还是福利待遇大公司都是很丰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发展前景也比较好,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的工作年龄比较短,如果有机会能升高位,那就不用担心工作年龄的问题了。但这些大企业也不是所有人都向往,就像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一样。


小李(化名)现在是在老家深圳的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程序员的工作,从毕业到现在小李在这家公司也工作有八九年的时间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小李有了家室。因为老家是深圳,现在也有了老婆孩子,工作也在深圳,所以小李就把房子买在了深圳。小李工作这八九年来还是比较优秀的,是公司里的精英员工,如今也做上了组长的职位,但在前段时间小李收到了阿里的面试邀请,说很欣赏小李,邀请小李去面试。


但因为小李的家人和房子都在深圳,如果跳槽的话就要离开家人去到外地,虽然阿里薪资福利待遇好,但来回折腾也得不偿失,所以小李当时就直接拒绝了猎头,表明自己拒绝的原因。但谁知这位猎头简直是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更是没好气地表示说:“阿里这么好的机会都不去,特意邀请你是看得起你,不要太骄傲!”


听完猎头的这番话小李直接愣住了,自己分明是因为家庭房子的原因所以才拒绝的,如果自己没结婚、没买房那还可以考虑,毕竟阿里大企业谁不想去呢?但现在有了家人,工作再重要,还是要留出陪伴家人的时间。之后有网友表示说:“这位猎头也太没素质了,小李都说了缘由,脾气太冲了,小李礼貌拒绝,但这位猎头却说话这么难听。”


还有的小伙伴表示说:“这位猎头的能力还是不行,虽然小李所在的公司比不上阿里,但起码工作了九年时间也坐上了组长的位置,薪资也还是可以的。如果一时间让小李远离家人,然后跳槽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公司、陌生的工作环境肯定是不适应的,如果不适应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小李的选择是对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