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给员工打电话,要帮他推荐双倍工资的工作,听到公司名后懵了

在职场上,一直是靠工作能力说话的,现在有很多人都抱怨说自己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自身的能力不足,当你有了实力,好的工作也是会找上门来的。所以,往往那些厉害的员工,就总是会接到猎头打来的电话。最近在网上就有这么一个热门的帖子:猎头给员工打电话,要帮他推荐双倍工资的工作,听到公司名字后懵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个员工一直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不过最近他却接到了一个猎头给自己打来的电话。猎头在电话里面说要给自己找一份好的工作,工资是现在的双倍这么多。本来想着,有这样的好事确实挺舒服的,但是当猎头把公司的名字说出来之后,这个员工却不淡定了,这家公司就是他现在在的公司,而且职位也是他现在做的这个职位,在反复确认之后,发现猎头没有说错,也就是说公司的领导找猎头在猎自己工所在的职位,没想到猎头不经过了解就猎到了自己身上,这也太凑巧了吧。


遇到这样的事情,不知道是要开心还是担心呢?一方面既然猎头能够找到自己,说明自己还是挺符合这个岗位的,而另一方面老板既然都叫猎头去物色别的人选了,说明是对自己有意见的,说不定就是想把自己给开除了。


而且这个猎头是不是也太不专业了呢?在找人的时候,难道都不调查一下对方现在的工作情况吗?这样一来,这个员工影响还很大的,很有可能会出现工作上的问题,或者直接自己离职了。到时候公司没有找个合适的人,那公司也亏大了。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做好离职的准备吧,找过一个更好的公司,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