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培训 | 猎头招聘经验,吸引客户,猎头顾问该具备的那些隐藏品质

猎头顾问不要总是给候选人或者客户一个推销的印象,应该具备一种帮助人的品德。要让客户或者候选人觉得,你是一个在别人需要时总能伸出援手的人。这样才一定会拥有最广泛的人脉支持。猎头行业恰恰是最需要人脉积累的行业,你帮助的人越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越会得到最及时最有力的支持。


猎头顾问一定要明确真正的人脉是什么,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你朋友圈有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认识、记住并愿意帮助你。而且,猎头始终是与人打交道的服务行业,而且是与最优秀的人群进行密切交流活动的服务行业。在这个行业里,一名卓越的猎头顾问,一定要具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意识。

猎头还需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这算是一个隐藏的能力,要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就是练就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而观察与分析、判断等思维过程往往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同时提升观察力,也需要提升对他人的关注程度。

当然,猎头毕竟是直面各种人的工作,所以请自觉培养个人的亲和力,不要给人一个刁钻刻薄的印象,毕竟你的客户,你的候选人都是你伙伴,不是冷冷的交易品。

很多人认为猎头顾问就应有着犀利的眼神,让候选人在猎头顾问面前,不敢伪装自己,就好像是橱窗里的人,时刻被观察、被分析着,无处可藏。如果我们越能让和我们面对的人和我们在一起很放松,就越是能真实地表露自我。 

相关产品

评论